学院新闻

赛技能,砺成长——“发现零售之美”新零售技能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编辑:农兰凤 作者:莫少红 发布时间:2023-03-26 18:44:59 浏览量:

3月24日,“屈臣氏-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新零售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商学院4训214举行。本次大赛由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广州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主办,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承办。颁奖典礼特邀屈臣氏公司广西城市经理吴伟钟、广西人力资源经理黄凌军、人力资源主任方美华、美容顾问主管潘香夷,柳州幸佳柏耀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商学院外聘教师韦挺等企业代表出席,学院副院长杨清,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负责人刘佳璇和团队部分教师,以及2021级工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此次校企技能竞赛旨在促进人才培养和专业课建设,促进理论学习与实践创业的深度融合,为学生搭建一个综合性实战平台,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专创融合,有效提升工商管理人才的理论和实践能力。

大赛以新零售管理相关知识与技能为核心,分为新零售知识考试、技能竞赛练习阶段(小红书内容创作)、技能竞赛(微信私域销售技能PK赛)三个阶段。本届大赛共有120多名同学参赛,历经初赛、复赛两个阶段的激烈比拼,十支队伍进入决赛销售环节,最终有20名同学、2支队伍分获个人与团体奖项。参赛学生完成了总计13258元的线上销售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专业培养了学生对于新零售领域的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也对商学院“新商科”建设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零售技能大赛期间学生到屈臣氏门店探店

参赛学生小红书作品

校企颁奖仪式现场合影


供稿:商学院 莫少红

审核:商学院 杨 清

编辑:商学院 农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