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张梅

来源:商学院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6 17:55:00 浏览量:


张梅,教授,广西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南宁-东盟经济研究会副会长,MBA硕士。主要从事高职物流管理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负责国家首批高职示范院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重点专业的示范建设,带领团队全面改革物流管理专业核心课程体系,构建了基于业务流程的高职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物流专业建设和物流领域尤其是在区域物流方面具有一定的研究。    

近年来,共发表《欧、美、日发达国家农产品物流追溯体系比较研究》、《中日两国农产品物流追溯体系比较与借鉴》、《广西农产品流通体系构建中对日本农业物流运作模式的借鉴》等论文30多篇,其中1篇被人民大学报刊资料中心复印,1篇专业论文获南宁市政府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物流技术》杂志优秀论文三等奖、2篇专业论文获得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优秀论文、1篇专业论文获广西青年学术年会三等奖、5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广西职业教育教学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主编4部工学结合系列教材,其中1部教材被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评为全国优秀图书奖教材二等奖;主持和参与自治区级课题或项目11项,主持和参与市级课题5项。  

负责规划建设的四位一体物流综合实训基地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性实训基地;结合教学实践设计的《人力资源管理模拟公司实战训练》在全国第二届实践教学竞赛中获课程建设类二等奖。  

共指导学生参加6项全国性专业技能大赛,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7奖,本人多次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