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商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案例专题研讨会

来源:学生管理中心 编辑:农兰凤 作者:陈慧婷 发布时间:2024-04-03 10:10:49 浏览量:

为切实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商学院于2024年4月2日在四训319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案例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商学院副书记伍玉凤主持,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并特邀学校心理中心乐鑫老师到场进行专业指导。

会上,伍玉凤围绕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成因、危机干预、预约与转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对学院目前出现的学生心理健康案例进行了细致梳理和研判。随后,辅导员们围绕各班级具体案例,就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处理方法以及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难点、所遇到的困惑进行了研讨交流,这些真实案例的分享,不仅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更进一步促进大家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思考。

乐鑫老师结合学校心理工作的特色和接触的学生心理案例的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学生存在心理危机的原因,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应对策略。他强调:“当前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凸显,既反映了学生个体的挑战,也揭示了社会环境的复杂性。我们需要凝聚更多力量,加大关注和投入,不断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为他们提供更加专业、全面的心理健康服务。”

此次心理案例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辅导员们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让他们学到了更多实用的知识和技巧。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思路,推动商学院心理工作的健康发展,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实效,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心理案例研讨会现场(陈慧婷/摄)

乐鑫老师分享学生心理工作经验(陈慧婷/摄)



供 稿:商学院 陈慧婷

一审一校:商学院 张欣钰

二审二校:商学院 农兰凤

三审三校:商学院 伍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