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宁市RCEP商协会联络机制秘书处秘书长邓良慧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

来源:商学院办公室 编辑:农兰凤 作者:农兰凤 发布时间:2024-04-08 17:12:16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南宁市RCEP商协会联络机制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老挝广西同乡会创会会长、东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良慧一行到我院进行考察交流。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彭敏,教务中心主任陆柏,跨境电商专业带头人何嘉扬、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兰青叶,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张军容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邓良慧分析了老挝、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产业经济发展现状以及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趋势。彭敏介绍了我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与东盟高校开展交流合作的有关情况。

双方重点围绕面向东盟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就业、留学生招生、东盟产业发展研究、共建现代工匠学院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南宁市RCEP商协会联络机制由南宁市外事办和南宁市商务局在2022年共同牵头成立,首次将南宁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尤其是RCEP成员国的相关商协会和侨领资源以平台形式进行整合,匹配人才、资本、技术、市场等资源,目前共有49家海外商协会作为成员,秘书处在南宁百货大楼和我院设立了联络处,为南宁对外产业合作铺设渠道,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不仅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我院进一步拓展国际化办学领域、提升办学水平提供了机遇。

座谈会现场

彭敏(右一)与邓良惠(左一)在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前合影

供稿:商学院 农兰凤

一审一校:商学院 黄 维

二审二校:商学院 农兰凤

三审三校:商学院 彭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