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建设

【主题教育专题】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三方联建共谋合作发展 --商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帮扶活动

来源:第一党支部 编辑:陆正堂 作者:黄广玲 发布时间:2023-11-19 09:34:38 浏览量:

2023年11月17日,商学院第一党支部联合结对帮扶学校马山县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到马山县古寨瑶族乡进行学习交流,通过党建调研、送技下乡、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党建+帮扶活动。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党委书记陆家宝,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周业东,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彭敏,马山职校党支部书记黄雅跃,马山职校校长李三平,马山职校校长助理潘科任等人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与会人员开展党建调研活动,与对口帮扶的马山职校、马山县古寨瑶族乡一起针对目前古寨瑶族乡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困难,发挥各自优势,在资源、信息和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帮助当地乡村发展解决实际困难。随后,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牵头组织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教师为当地群众传授新媒体营销技术。最后,全体人员实地走访调研古朗金银花产业园,利用高职和中职对口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帮助解决金银花产业发展需求,在充分调研市场和产业需求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生态农业及农产品品牌建设、开发与营销、电商平台运用及直播培训等方面,进行科学合理规划,精准施策帮扶,打造金银花品牌,提高销量,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

第一党支部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推进党建事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促进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努力建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党的建设的新格局。

党建调研会议(黄广玲/摄)

与会人员了解当地土特产(黄广玲/摄)

送教下乡、送技到人(张军容/摄)

实地考察金银花种植基地

现场合照(黄承天/摄)

供 稿:商学院 黄广玲

一审一校:商学院 黄玉淑

二审二校:商学院 农兰凤

三审三校:商学院 伍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