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格物笃行 赢向未来

培养理念:格物致理 笃行致远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服务中国-东盟智慧商贸物流产业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市场调研、商品销售、客户服务等知识,具备市场信息收集、销售业务洽谈、数字营销、客户关系维护等能力,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与信息素养、职业精神与工匠精神,能够从事线上线下商品销售和活动执行、跨境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方式:以“以生为本、理实结合、立德树人”为育人导向;与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实施“双主体”育人路径;校企共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12个,实施“课堂-竞赛-社团-岗位”+“专业教师+职业导师+行业技师”全方位育人手段;践行“课堂求真理、实践见真知、战场熟技能”的育人方案,实现“岗课赛证”融通。

师资力量:市场营销专业教学团队是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双师型团队。校内教学团队共有19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4人,中级职称15人,在读博士4人,研究生17人,广西教育厅认证 “双师型”教师6人,英国、法国、泰国、马来西亚和澳门留学人员6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管理咨询顾问5人。

教学特色:二十年来,专业坚持“1341”模式,在实践教学方面自创了“游泳式项目训练法”、 “OPEN教学法”和“模拟公司运营模式”,实现“公司搬进课堂、业务搬进课堂、竞争搬进课堂、客户搬进课堂”的真实情境,让学生在原生态环境中快速自我成长。

 

就业方向:房地产、汽车、保险、会展、旅游、大健康、广告传媒、快消品零售等行业的市场营销、产品销售、品牌推广、广告策划、活动策划、数字营销、新媒体运营、管理咨询等岗位;或自主创办小微企业。

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圆梦使者”公益项目周边产品设计


2022年 “中国-东盟数字新文创产业学院”在我校揭牌

市场营销专业推动我校与广西企鹅数字科技集团

共建“中国-东盟数字新文创产业学院”


2017年荣获美国DECA大赛“管理学院”项目冠军


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选拔赛银奖

2022年中国广告协会第二届网络直播创新创业实战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04级学生,现任广西食里春豐控股、广西凯瓏置地董事长,广西劳斯莱斯车主俱乐部理事长。毕业后自主创业,成为广西“快速房地产营销专家”。2015年他创立的广西荣申博投资有限公司成为广西十大金牌地产公司之一。 廖冠蘅2014年回校设立“廖冠蘅奖学金”,连续两年资助贫困学子20余人,金额超10万余元。2018年廖冠蘅被评为南职“最美资助人”。

2018级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商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校营销与实践协会秘书部部长。学习成绩位列年级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南宁市优秀共青团干”、“校级2021届优秀毕业生”等20多项荣誉。2021年在广西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房地产咨询师期间,荣获月销售冠军5次、季销售冠军1次,累计房产成交金额达5600多万元。目前升本至广西财经学院。

2013级学生,2020年创办广西校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地点设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园B栋303室。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数据平台为广西职业院校提供精准招生宣传与毕业生就业服务,2021年营收200万余元,带动创业就业人数20余人。


多年以来,销售、市场、营销、策划、房地产经纪等各类人才的需求量始终位列广西毕业生需求人才榜前十,销售类职位供求比不足0.2。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一直都很好。大学三年里,我们以“富国兴商润民”为奋斗目标,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营销技能和“实事求是、以客为本、善思敢谋、开拓创新、匠心赢商、实干力行”的职业精神,帮助学生发挥自我价值、为企业创造价值、向社会贡献价值。我们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让学生从校园课堂走向市场一线,在实践中成长为“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营销精英。